雪淹

续缘

   七夕当天,暖暖来到了妮妮尔新开发的花园中,这所花园的名字叫做缘尽,之所以像这样悲伤的名字,是因为这里所有的花的背后都有一段悲惨的爱情故事,或是与爱人阴阳两隔,终生分离,或是一见钟情,却碍于身份,不得不分开。总之,这是一个充满了悲伤的花园,因此,在七夕的时候,不会有人来到这个花园里赏花,暖暖叹了一口气,但随即又乐观起来,没人的话,至少我可以一个人安安静静的在这里采集制作衣服的灵感!

    暖暖在花丛中走走停停,时不时往笔记本上记下一两条,直到走到花园深处,一大片白色的木芙蓉花映入眼帘,暖暖正打算走上前观察木芙蓉花的花瓣,可不曾想,暖暖突然就被传送到了一个神秘的花园里,暖暖愣住了,但随即又恢复了理智,这种事情她并不少见,因为和方舟的联系,暖暖经常能够进入一个人的精神世界里,只不过,这一次暖暖进入的是一大片由鲜红的木芙蓉组成了花园,抬眼望去,这一片花园里除了如血一般红的的木芙蓉华外再无其他人,暖暖陷入了沉思,明明刚刚在花园里看见的是白色的木芙蓉,为何突然变成了红色。思考着,手指已经不由自主地抚摸上了木芙蓉花的花瓣,突然一段不属于暖暖的记忆涌入了大脑中。

    在很久很久以前,有个诗人被贬到偏远的地方做县丞,他住的地方窗外有棵木芙蓉,开着很美的花,日子长了,诗人发现了很奇怪的事,写了一半的诗稿,一觉醒来却被填完,秀丽的小字墨迹还没干。于是,诗人下定决心要弄个明白,直到有个夜晚,在井边装睡的诗人得到了答案,他在倒映着月光的水中看到了木芙蓉花精,第二天,官差送来喜报,诗人可以回京上任,可惜的是,诗人再也不愿去任何地方。他爱上了那个举世无双的影象,即使终其一生,花精也再没出现过。后来…诗人被妒才的刺史杀害,那时候的废园里种满了木芙蓉,开的异常鲜艳,那时候的废园有一个很美的名字,叫做绯园。只不过自诗人死后,绯红色的花瓣,在一夜间变得雪白……

这段记忆到此结束了…暖暖醒了过来,她能听到后面逐渐靠近的脚步声,当她回头时,李尔里德的身影出现在眼前,暖暖愣住了,半晌菜缓缓的说一句:老师,你怎么来了?    李尔里德平静的说:这个幻境很异常,波及到了记忆之海,我……过来查看一下。“嗯……那我们回去吧…"   "好"暖暖猜出来了,老师刚刚没有说出来的话,内心无比雀跃,但是并没有表现在面孔上,临走之前,暖暖又一次回头看了一下绯园,这一次,木芙蓉花又变成了白色。

暖暖或许没有注意到,当她和李尔里德的眼神对上时,满园绯红的木芙蓉,顿时开始变得雪白,也许他们会和当初的诗人和木芙蓉花一样,直到最后才会发现,真正愚蠢的是自己,如此不可救药的爱上了被那双眼睛注视着自己的人,到最后还没有来得及…还没有来得及想好…还没有来得及说出口

     究竟是要得到却注定失去,还是一开始就不曾发生的好。


     幽人竹桑园

     归卧寂无喧

     物情今已见

     从此欲无言



       要说的话,

       无法表达出的爱意,

       都散落在了漫长的岁月里,

       从此,

       无迹可寻,

       没了声息。



祝大家七夕快乐哈!

这里面有关诗人和木芙蓉花精的故事,是出自《子不语》的,有兴趣的话可以看一看。

Ps:故事里面的诗人正是写下了一片冰心在玉壶的王昌龄




评论(3)

热度(1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